通常跟我吃過飯的朋友都知道我吃飯速度很快

(除非是有不熟的朋友,要裝個淑女先>\\\<),

其實有時明明也不是粉餓,當然也不是跟食物有仇,

也不是自我訓練預備要角逐快食王頭銜,

但就是莫名的想趕快把盤中的食物解決(是哪招?!)。

 

想想為何養成快食的習慣,我想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唄~

記得剛畢業時,去補習班當班導,處理的公事多、學生多、雜事更多,

沒固定用餐時間,常需要搶時間快速的完成吃飯大事,否則就只能等著吃消夜啦!

之後換銀行櫃台工作,用餐需要輪班而且時間僅有40分鐘(包括走出去買&等待的時間),

為了不要耽誤同事用餐的時間,所以養成進食速度很快,

雖不至於狼吞虎嚥&吃相難看,也有好好品嘗食材的味道,

但就是沒習慣多咀嚼幾下,稀哩呼嚕的就吃完了@@

這真的是壞習慣哪

DALONG也常常告誡我,多咬幾下,比較好消化~

但常常忘記嘛,雙手一攤的無奈

最近幾個飯友(固定同事咖),進食速度都很慢,細嚼慢嚥,吃的優雅不說,各個身材窈窕~

再看看自己,哎呀~胖嘟嘟也是有原因的啦

 

"臨床研究顯示,吃東西嚼二十次與嚼三十五次對減重會有不同的影響,

每次吃東西嚼三十五次的人較容易出現飽足感,對減重會比較有幫助"

所以細嚼慢嚥很重要滴~告誡自己多咬幾下唄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