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眼下眼皮腫了一塊

好痠好不舒服

是要長針眼了嗎??

我不要啦...

今晚要放棄FB、DRAW SOMETHING、韓劇...

馬上滾去睡覺好了。

拜託!明天要好好的喔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BINGO!我中獎了!
經過醫生用力按壓我的右眼及翻轉眼皮後,
簡潔的回答我~~這是針眼!!(好輕快的語調,醫生爺爺應該見怪不怪了唄><)
告訴我不要太疲勞、少吃油炸物,
先吃藥、點藥水,應該就會好囉,
如果過幾天有長膿再來處理。

嗚~果然不能這麼努力工作和玩手機了~
第一次長針眼的我,超擔心的,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,粉重要呀~~~
忍不住google一下,要來好好照護我重傷的眼睛。
討論針眼的文章真不少,可見很多人都有相關的經驗,

看到一篇諾貝爾眼科雷射機構張朝凱醫師寫的文章,很清楚易懂,節錄一段內容---

人的眼瞼有許多睫毛及腺體,若是健康的眼瞼,其腺體的分泌及排泄皆正常,當腺體排泄受阻感染細染而發炎,就會形成腫塊。

麥粒腫是一種正常人眼皮都可能發生的眼皮腺體的炎症,俗稱針眼,台語叫做「目尖」。麥粒腫又亦分為內、外麥粒腫。外麥粒腫是Moll或Zeis腺體的發炎,此發炎常出現在眼瞼近睫毛處,稱為瞼睫炎,會造成這附近皮膚的紅、腫、熱、痛,而內麥粒腫是梅蓬氏瞼腺發炎,所有的年齡層皆可發生。

誘發麥粒腫之原因有三:

一、眼睛過度勞累,造成眼睛周圍的眼輪肌收縮而把腺體之開口堵塞上;

二、用不乾淨的手去揉擦眼睛,使細菌由腺體開口上侵入;

三、與食物過敏有關,如海鮮。

其症狀為常沿著眼瞼邊緣,出現一個感染性的囊,當皮膚對葡萄球菌的抵抗力減弱時,會存在一段時間。開始時局部刺激感、發紅和腫脹,接著急性疼痛的膿包形成,從眼瞼「凸出」,通常在三至四天以後流膿。麥粒腫通常每次只侵犯一側之眼瞼,其對視力並沒有影響。
在麥粒腫之處置與護理方面,剛發生時,眼皮腫痛可採用冰敷方式並點消炎眼藥水,必要時醫師將開予口服抗生素,一般約在三至四天可消退﹔若腺體開口被堵塞,引起腺腫脹化膿,則需手術
切開排膿。切勿以手擠捏患處,因會造成散佈感染,而熱敷是最好的照護方式,一天四次以清潔毛巾用溫水浸濕,閉眼後將毛巾置於眼瞼上,持續熱敷一至五分鐘,熱敷時應以不同皺褶面接觸眼部,避免細菌感染,熱敷前記得洗淨雙手。

預防方法有:一、平常多注意眼睛清潔。二、不要使眼睛,過度疲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