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下雜誌網站看到這篇很發人深思的文章,節錄出如何打造職場關係的關鍵7撇步~

1. 提供建設性的解決之道:問題大家都會定義,但是想辦法解決吧,這才是老闆、下屬、同事、客戶,人人都需要的方向。

我真的很不喜歡不思考,只會把問題拋出來等別人解答的人,不多用大腦思考,腦袋會退化的啦!!!

2. 不要加入抱怨遊戲:「這不是我的錯,這是因為誰誰誰怎樣怎樣……,」當你開始加入抱怨的陣營,你也開始樹立起敵人了。

職場上,除了愛抱怨的人多,愛找他人附和的人也多!

"每次聽到XXX,妳說是不是!!" 常讓我很無言呀,是也要把我拖下水就是~

3. 溝通,不分口語、肢體,都是關鍵:人人頭頂都裝著雷達器,你的一舉一動全在觀測範圍中。想要優游於各個關係,想要良好溝通、準確傳達你的意思,言語與行動都是關鍵,不可輕忽。

記得,妳的常識,不一定等於別人的常識!

4. 不要忽視直接關係人:共事遇到了問題,私底下先找直接關係人討論。忽略相關人,直接在會議桌或老闆面前捅他一刀,並不是太聰明的做法,因為你將錯失盟友的信任,沒有同盟,是無法攻下重要山頭的。

凡是先找關係,不一定好辦事!

5. 信守諾言:環環相扣的工作任務,牽一髮而動全身。信守承諾,使命必達,切忌破壞彼此的信任,成為拖累團隊的老鼠屎。

不要承諾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。

6. 分享:無論是榮耀、利益、功勞還是創意,無論是有形還是無形,只要是好東西,不要忘了分享。這是打好關係、強化信任的強心劑。
 
記得"有能力要多分享"~

7. 給予他人協助,找到自我價值:不論是給予鼓勵、讚美,或者是給予表現的機會與舞台,協助對方找到自我的價值與重要性,彼此的相處建立在愉悅踏實的根基上,關係將更加緊密、融洽。

其實,有和樂的工作環境,是上班族的夢想~

有好老闆、好同事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

我信吸引力法則,好人自然會吸引好人當朋友!!

重點是讓自己成為一位受人喜愛的人,才是最重要的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ilk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